00
 
《旗山老街碧蓮餐館 Be There》
 
碧蓮FB粉絲團★ ★GOOGLE地圖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47號
電話:07-662-1918、0929-254-840
營業時間:11:00~22:00
(免費WIFI,每人低消50元,每週一公休!)

◇◆◇◆◇◆◇◆◇◆◇◆◇◆◇◆◇◆◇◆◇◆
02.JPG
現在天氣比較涼了,想說來旗山走走逛逛,結果…
到了的時候,天氣整個像夏天一樣熱,完全沒有想逛的心情,
所以就先跑到有冷氣的餐廳去躲避一下豔陽啦~

這家位在旗山老街裡的碧蓮餐館
才11點,就已經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用餐了,
12點更是一位難求,還有不少是外帶回家享用的呢!

03.JPG
沙威瑪酥皮濃湯的餐車,
到現在有深色木造桌椅、明亮沉穩的舒適店面,
菜單上多了好多品項,而從前餐車上的老朋友,仍是店內的人氣菜色,
今天在店裡待了快2小時,看到幾乎每桌都會點酥皮濃湯沙威瑪
讓我覺得,今天沒點到酥皮濃湯有點可惜啊!
文末有大字版的菜單喔~

04.JPG
餐具、調味品、開水、衛生紙在櫃台旁的櫃子裡,可以自行取用。

05.JPG
雞肉蔬菜咖哩飯
我以為蔬菜是會加在咖哩飯裡的耶,沒想到竟是分開放,
這下可爽到了愛吃蔬菜的黑心小喵,整盤都被她搶去吃,
而且又是水煮的,她更愛,我還得求她留一點給我吃咧…

06.JPG
一般的咖哩飯,雞肉都直接跟咖哩一起煮了,但碧蓮的不一樣,
雞肉是另外放,而且外皮煎得金黃微焦,吃起來也多汁軟嫩,
比直接跟咖哩一起煮到有點柴的那種要好吃很多。

07.JPG
咖哩的話,就是一般家常的味道,濃郁溫順帶點甜度,
米飯不過軟,帶著一點點的Q,拌在一起放得久了些,
吃起來也不會有軟爛的感覺,很對我的胃。

08.JPG
這塊是雞蛋豆腐,我本來以為是玉子燒耶XDD

09.JPG
芹菜與高麗菜的組合成的水煮脆口蔬菜盤,只撒上一點胡椒粉佐味,
可以單吃,也能和咖哩伴在一起,讓整體口感更豐富,吃起來也更有味道。

10.JPG

11.JPG
玉米濃湯
簡單點個小朋友喜歡的玉米濃湯,
裡頭配料之多不輸給丹丹漢堡的濃湯,
而且湯喝起來有醇厚奶味,好喝!

12.JPG

13.JPG
牛肉沙威瑪+起司+蛋
必點的老朋友,台式潛艇堡XDD
起司和蛋是另外計價,各10元。
碧蓮的沙威瑪也很好吃,外脆內鬆軟的麵包,
夾上帶點嚼勁與胡椒香的鐵板牛肉,搭配上煎蛋與起司,
味道更加香濃飽足,再加上生菜,又多了清新爽脆的味道,
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膩,而且洋蔥還是炒過的,
不像一般市面上的沙威瑪是用生洋蔥,
少了嗆辣口感,吃起來也舒服多了。

14.JPG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色彩好繽紛,小喵喜歡的蛤蜊也放得不少啊!
整盤都是她愛吃的,還沒拍完就一直在吵要吃蛤蜊XDD
最後當然又是她吃完全部的料,只留一顆蛤蜊和一點點的麵條給我了…

16.JPG
這十來顆的蛤蜊,Q彈飽實又新鮮。

17.JPG
爽口舒服的白酒醬汁,沾裏著軟硬適中的義大利麵條,
送入嘴中,酒香在嘴裡蔓延,結合蛤蜊湯汁的鮮鹹,
會很不想停口的一直吃耶~

18.JPG
泡菜豬肉井飯
這個這個!我覺得這道真的很特別,
它裡面用了兩種泡菜,吃起來的滋味實在讓我很驚豔啊!

19.JPG
辣度較高,味道較單純的韓式泡菜

20.JPG
酸度較高,水份與甜度也比較突出的黃金泡菜

21.JPG
整碗拌勻後,兩種泡菜的味道交織,酸、辣、甜融合,
滋味變得平衡許多,令人驚喜。
豬肉片不乾柴,蛋花充份將所有食材結合,吃來更有整體性,
兩種味道不同的泡菜放在一起,不但不衝突,還有相互調和的功能,
比單一種泡菜的丼飯要更加值得一吃喲~

22.JPG
偽裝成玉子燒的雞蛋豆腐XDD

23.JPG
旗山香蕉牛奶
來旗山,就要吃香蕉啊!整條老街,販售各式香蕉產品的店家非常多,
比新奇、比創意,但…簡單不花俏還是比較受我青睞,
這款香蕉牛奶,它的奶味比較清爽,香蕉的香氣十分突出,
大口喝,不仔細去品嘗的話,其實整體都是香蕉味,
而且裡頭還吃得到香蕉果肉喔!
很順口,也很好喝,下次來還會想點來喝的一款水果飲品。

24.JPG

25.JPG
紅龍果養樂多
現打的紅龍果汁,有著如玫瑰般的淡淡香氣,
加上養樂多的甜與微微乳酸味,整體喝來清爽又解膩,
跟上面那款一樣,都能吃到果肉喲~~

26.JPG

27.JPG

大字版的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有變動請依店家提供的為準~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3.JPG

44.JPG
每次來旗山,一定會來喝這家桔仔大王金桔檸檬汁
酸度可以調整,所以通常我們家都會請老闆酸度加重,
金桔的香加檸檬的酸,喝起來酸V啊酸V,超好喝❤

45.JPG

◇◆◇◆◇◆◇◆◇◆◇◆◇◆◇◆◇◆◇◆◇◆
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加入粉絲團追蹤我吧!記得設搶先看喲~


 

 



 

arrow
arrow

    黑心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