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好婆婆月子餐   

好婆婆月子餐是我在佳欣坐月子的時候,老公跑去訂了十天份,
(我只拍到七天,因為小喵回來之後,就多了要處理她工作,沒時間這麼悠哉了~)
畢竟要我乖乖待醫院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是,悶都悶死了~(我只住13天啦!)
再說,醫院的床也沒有家裡的好睡,雖然天天都有人來打掃啦~
但,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啊!

選擇這間月子餐,只是因為…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不錯,
不少媽咪們對這間的評價也不差,我反正也懶得試吃,就這麼定下來了~
現在覺得我好瞎、心臟也很大顆,都不怕踩雷的…

跟佳欣比起來,好婆婆月子餐就沒那麼清淡了,
餐點還不錯,菜色變化多,很少有重複的,
就算有,料理方式也會不一樣,吃起來的味道也不同,
雖然少部份對我來說還是油了些。

但是湯品就不同了,變化較少,而且中藥味就很重,
我很害怕中藥的味道,所以,湯品幾乎都是放涼了就一口氣灌下去。
雖然他們是依傳統料理方式要來幫產婦好好補身體啦~
但是…中藥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隻很可怕的怪物嘛!
(雖然小強比它可怕了好幾億倍!)

甜湯的部份,我那時候超期待的!
因為真的不錯喝~但,我還是放涼了才喝,
討厭喝熱的東西,每次出汗都得再去洗一次澡~很麻煩耶~

至於份量嘛…唉~我記得我懷孕之前並不是一個小鳥胃的人啊!(怒
但為什麼送來的每一餐,我通通都吃不完,而且還剩很多!!
如果不是老公在旁邊盯著我吞下肚,
以下照片上的東西,可能有一半都是請垃圾桶幫我解決的…
還好沒有訂早餐,不然一整天下來,
吃東西的時間,都比我擠奶的時間還長…

 

2011.06.26餐點 

午餐的飯拌很特別,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菜,
因為飯我都放在最後吃,所以也吃不了多少,
味道也記不得了,只知道不錯吃。
飯下面那個是川七炒得很好吃,我也好久沒吃這道菜了。
甜湯是紅豆水,我覺得太甜。
下面的魚湯不錯喝,而且是魚尾巴耶~
魚尾的肉質通常都很軟嫩,我很喜歡。

晚餐有纖維質很多的炒芹菜,
膠質很多的豬腳,肉類也是放在最後才吃,所以也沒吃完。
蒸蛋因為有放肉末,所以我覺得很油,
枸杞我一定是吃光的,那個對眼睛很好,雖然我沒近視…
湯…一看就知道中藥味很重…但,一定要乖乖喝啊~
相較之下,最旁邊的肉羹清湯反而深得我心,很甘甜哪!
 

2011.06.27餐點 

午餐有中藥的雞肉湯,哎~就中藥味嘛~
甜湯是熱的水果茶耶耶耶耶耶~
上面的漂浮蘋果一定是吃光光的啊!!
中上那是蛋酥炒高麗菜,是不錯,但對我來說鹹了些~
中下是茶油薑爆腰花,腰子這東西我從來沒吃過,以為會很噁心,
結果口感是脆脆的,好好玩喔~~
右下是橙汁排骨,厚~很好吃耶~
整個就是柳橙的味道,去除了肉類的油膩,我很愛~

晚餐一個一定是中藥的湯,另一個就是某種魚類清湯囉~
飯是紅豆飯,嗯…紅豆有點乾。
當歸蒸蝦很好吃喔,蝦頭我是不吃的,膽固醇這傢伙很可怕~
 

2011.06.28餐點 

午餐好像是山藥什麼的湯吧!
我忘了,因為撈不到底下的料。
另一個依舊是中藥的湯…
中上那是雞肉,蒸蛋之前出現過了。

晚餐是魚肉的味噌湯,我也是喝完了才發現底下的味噌…
鮭魚,我還是偏愛生魚片…
不是他們料理得不好,純粹是個人喜好生魚片的口感~
茄汁燒肉拌飯超好吃的!!!
 

2011.06.29餐點 

午餐的湯我忘了是啥了,下面那個是麻油雞湯,
喝那個湯,我一定會把上面的浮油撈掉只喝清湯,
大熱天吃麻油雞…熱到我想爆走砍人!!!
中間那是鱈魚,厚~很好吃耶~魚湯用來拌飯也好讚!
飯下面的那個不知道是什麼肉,我不喜歡。

晚餐的兩個湯都是中藥的,
右上有蓮藕片,我也好久沒吃蓮藕了,脆脆的口感好喜歡。
右下是南瓜炒雞肉片,肉類料理總算有清淡的一次了~
白飯有加薏仁喔~雖然我還是沒吃完~~
 

2011.06.30餐點 

午餐的甜湯是椰汁西米露,很奶很好喝,
如果,我是說如~果~是冰的就更讚了!
(月子期間喝冰的,想死了我…)
湯是…該死的麻油雞湯…撈油好累…
中上是培根炒蛋加點海苔~比較清淡點了,終於~
右下那個紅燒魚尾很下飯呢!

晚餐是兩種不同口味的排骨湯。
還有,終於出現了的麻油豬肝~
飯是紅豆飯,紅豆還是乾乾的~。
 

2011.07.01餐點 

午餐那個湯類似四神湯,蓮子也是很久沒吃到的東西了。
下面那個黑黑的是芝麻糊,芝麻渣渣會卡喉嚨,要慢慢喝。
中上那個馬鈴薯燉排骨,馬鈴薯很入味,好吃!
飯是五穀米飯,五穀米加的比佳欣多,真不錯,
但如果全是五穀米,不要加白米飯我會更開心!
右下那個橙汁鱈魚我愛死了!!
我好喜歡柳橙入菜的食物,
酸酸甜甜的滋味,讓我覺得這道菜的量真的不夠啊!!!

晚餐還是兩種不同口味的中藥燉湯。
炸豆皮,這種煮法還不錯吃啦~
右下那個肉硬硬的很有嚼勁,
肉的名稱老公說過,我忘記了就是…
 

2011.07.02餐點  

午餐的那個甜湯我忘了是什麼,好喝就是了。
中上的雞肉,不知道是不是每家月子餐,
肉品都會選擇肉質較軟、膠質軟多的部位耶,
至少吃到現在看到的肉都是固定的部位,
是我的錯覺嗎?還是剛好運氣好吃到的呢??
中下那個鱈魚一樣很好吃。
右下那個是紅筧菜吧?它認識我,我不認識它呀…

然後是7月1日隨餐附贈的禮坊彌月蛋糕試吃~
是說…我的喜餅是訂禮坊的,
彌月也沒想過要換別家~
反正點心餅乾那些東西,本來就很好吃嘛~~
(明明就是自己愛吃…)
 

 

2011.07.10    

好啦~最後附上小喵香甜睡照~
我也要去睡覺啦~
收工收工~~~ 

Posted by 黑心喵娜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little15
  • 小喵好可愛哦~~~ ^3^ 親~~

    喵娜真的很幸福哦!!

    小雞來跟你拜晚年~~~
  • 新年快樂呀~
    小雞一定又趁過年跑去大吃喝了厚~
    期待妳的日記啦~~

    黑心喵娜 replied in 2012/01/29 18:57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