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鍋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326號
   電話:0989-160-87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00:00

   (每個月第三、四個星期一公休!!)
   網址:幸福的鍋FB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
01.JPG
首圖吱吱作響的燒肉讓你開始肚子餓了嗎?
喵娜我很有良心的沒有設成連續播放喔XDD


這家在小巷子內的幸福的鍋
離喵娜娘家好近,改天回家可以約家人一起來這裡吃飯,
一人一鍋、煮法多樣,如果夠有創意,一鍋可以好幾吃,
相同的東西可以品嚐到不同料理手法與手藝,
是自由度非常高的鍋物料理店呢!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8.JPG
店內座位大概是這樣,椅子還滿好坐的,

每桌的間隔都很開、不擁擠。

 

 

09.JPG
櫃台很有小酒吧的感覺,

櫃子上一輛輛汽車模型應該是老闆的收藏吧!
 

 

 

11.JPG
來店用餐,打〝幸福的鍋,幸福多更多〞,

拍照上傳臉書,讓服務人員確認後,
立即送甜品1份,記得臉書要設公開喲~

 

 

 

12.JPG


 

 

13.JPG
醬料、飲料、餐具都在這裡,有需要可以自行取用喲~ 

 

 

 

14.JPG
然後…通往廁所的道路為什麼要這麼浪漫啦XDD

門上面的塗鴉整個很直白,讓人會心一笑啊!

 

 

49.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看一看菜單,覺得價位其實還算平價,

有菜、有肉、又可以自由烹調成自己想吃的樣子,
好玩又能吃得飽~


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有變動要依店家提供為準喔!

 

 

 

24.JPG
基本的火鍋菜盤。

 

 

25.JPG
精燉牛肉燒烤鍋

一鍋一燒就是長這樣啦!
這個鍋子是鑄鐵鍋
它熱鍋速度快、受熱均勻、
只需要用中小火慢慢讓食物煮、煎熟就可以了,
而且我覺得旁邊燒烤的鐵盤很特別,
它不是完全平的,所以食物放在上面也不會完全黏在鐵盤上呢!

 

 

26.JPG
老闆以前是開牛肉麵店的,

所以把精燉牛肉麵的湯頭延用到火鍋的鍋底,
還未放東西下去煮前,喝起來非常的清爽,
食材下鍋煮過後,吃起來會帶有一點點牛肉湯頭的味道,
慢慢的越煮湯頭會變得越濃、也越鹹,
鑄鐵鍋有個很不錯的特性就是…
會把食物的美味及營養保留在鍋內
同樣的,連調味的鹹度也一併保留了下來,
這時,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加湯底、或是加水稀釋喔!

 

 

 

 

27.JPG

28.JPG
北海道香濃牛奶燒烤鍋

這個大推啊!超好喝!
老闆娘說,湯頭使用的是北海道進口的牛奶,
然後再加上奶油調製而成,
聞起來奶香濃郁、喝起來很鮮甜甘美,
不過,它不像牛肉鍋,煮到後面會變很鹹,
反而還是濃而不膩,喝到最後一口都仍有奶香。

 

29.JPG
以前不是很喜歡鮮奶鍋,

有些煮到最後不是只剩高湯味,就是變很油膩,
但是,幸福の鍋的鮮奶湯頭就還滿合我胃口的,
下鍋煮的食材,都有著鮮奶清香。

 

最後有跟老闆娘談到鮮奶鍋煮到最後會浮一層像泡渣一樣的東西,
回家查了一下,這是正常的,因為我拍照費了不少時間,
湯頭就一直滾、一直冒泡,所以表面才會產生那樣的東西,
以前沒遇過,是因為習慣把東西通通丟入鍋中煮熟後就立刻熄火,
(哎~懶鬼加上小貓舌頭,覺得吃東西還得吹涼很麻煩XDD
沒有滾超過20分鐘過,所以才會奇怪怎麼會浮那個泡渣XDD

 

 

 

 

44.jpg
蒜香豚丁肉

嗯…它有點像我們台式的肉燥,
但吃起來又跟肉燥很不一樣,比較有泰式打拋肉的感覺~
這道因為油脂比較多,所以建議先烹調,
而且,它非常下飯、能做出來的料理也很非常多樣喲!!

 

 

44-1.JPG
使用的是豬的後腿肉,

事先以獨家醬料醃漬入味,
先開大火讓油脂、肉汁收乾,
但…小心會噴濺,收乾時人最好閃遠一點喲~


因為後腿肉的油脂較豐富,
如果沒把醬汁收乾的話,吃起來會比較膩口一些,
在等收乾時那陣陣肉香,很誘人、很催餓啊!!

 


 

45.JPG
搭配上隨盤附的鹹香帶起司味玉米脆餅,

與肉汁甜香結合,很有墨西哥料理的感覺!!


 

 

46.JPG

 

47.JPG
當然,也可以搭配其他食材一起料理,

老闆娘分享了一道她很喜歡的煮法,
因為鯛魚本身沒什麼味道,把鯛魚跟豚肉丁一起煮,
等鯛魚入味,就成了一道超下飯的打拋魚啦!!
 

 

 

00.JPG
42.JPG

43.JPG
一鍋三吃,除了涮涮鍋,還可燒肉或做成壽喜燒,

利用燒烤肉品所殘留的油、肉汁,烤盤淋上兩匙湯,
再加入火鍋裡煮到半軟的高麗菜和泡麵,
開中火快速拌炒一下,
就變成香Q濃郁的壽喜燒炒泡麵囉! 

 

光是這道蒜香豚丁肉,就能變化出這麼多吃法,
是不是有燃燒出你的料理魂了呢?
還有一道喵娜我也很想試試的,就是打拋豬肉炒飯啦!!
改天到店裡用餐一定要來試試!!

 

大家還有想到什麼好玩有趣的料理嗎?
趕快去用餐分享你的獨創料理給喵娜……餓肚子吧XDD

 

 

 

 

30.JPG

31.JPG
香麻辣子雞(招牌)

這道…我先給大家下跪了,
顧著吃,忘了拍它烤熟的照片…(撞牆…
它使用的是台灣土雞腿肉,
所以放在烤盤上30分鐘後再吃也不會乾柴喲~

因為它是比較厚一點的肉塊,
喵娜我把它放鍋邊,先料理其他肉品,
當然途中要記得翻面,讓它均勻受熱~


烤熟之後的辣子雞軟嫩多汁,
吃起來微微的辣,還有一點花椒香氣,
非常下酒、也下飯喔!

 

 

32.JPG

33.JPG
燒烤梅花豬

它是比較墨西哥口味的肉品,
使用進口墨西哥香料醃漬,
顏色看起來雖深,但其實滿清新的。

 

34.JPG
吃起來的味道明顯跟其他肉品不一樣,

墨西哥香料雖辣,口感卻很清新,
煎久一點的話,肉吃起來焦脆,很有異國風味。

 

 

 

 

35.JPG

36.JPG
燒烤阪腱牛

它可以店裡點台率第一的燒烤肉類喲~
它是用新鮮果泥下去做醃漬,
不會辣,所以很適合小朋友吃~

 

38.JPG
吃起來有著非常淡雅的果香,
帶著牛肉本身的甜,清爽不油膩~

 

喵娜我在家醃肉也超愛用新鮮水果和蜂蜜去醃漬,
這樣肉吃起來不鹹不膩,
水果裡的酵素還會幫助讓肉質更柔軟鮮甜,
個人是滿愛這種醃肉方式的。

 

 

 

37.jpg

37-1.JPG
蒜香羊肉

這是比較台式一點的口味,
它的羊騷味沒有很重,
吃起來多汁帶著蒜頭的辛辣,
很像外面賣的燒烤羊肉串的味道。


喵娜我是偏愛吃有羊騷味的羊肉,
所以這款肉品就沒有上面幾款那麼吸引我,
但人各有所好,也許不愛羊騷味重的朋友會很喜歡。


然後…這一樣中小火去煎就好,
我是為了拍冒煙的效果才開大火逼的,
開大火油脂容易噴濺,要小心!

 

 

 

 

 

39.JPG
海鮮拼盤

吃到這盤,黑心大熊和小喵已經吃飽去小七買糖了,
終於…終於…這些蛤蠣都是我的了!!!!!
自從小喵能跟我們一起用餐後,
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爽快的吃蛤蠣了啊!(拭淚…

 

鯛魚的話,第一道就已經介紹過老闆娘的私藏煮法了,
接下來當然是要由大家自行發揮創意呀~
如果要分享來讓我餓死也是可以的XDD



蛤蠣當然要趁小鬼還沒回來趕快弄熟吃光啊!!!
所以就通通丟火鍋那邊去煮了,
它也可以放在烤盤上烤,更能吃到原汁原味~

  

 

40.JPG

41.JPG
蝦子好貼心的都剝好殼了,

畢竟穿著衣服的蝦子,再怎麼烹調,醬汁只會沾在殼上…
衣服脫了,牠就只是一隻原味蝦…

蝦子的肉質很Q脆,我是等肉都烤完了,
烤盤上還殘留著肉汁的時候下鍋,
這樣吃起來才會有醬汁的鹹香,
就像塗了烤肉醬下去烤那樣的滋味,
才不會牠就只是一隻蝦子的感覺。


 

 


10.JPG
幸福的鍋,如此平價又有趣的一鍋多吃鍋物料理,
中秋節不必為了準備一堆烤肉用品忙到暈頭轉向、
也不用為了與家人團聚吃大餐而大傷荷包,
推薦給愛吃平價燒烤與火鍋的大家~


◆◇◆◇◆◇◆◇◆◇◆◇◆◇◆◇◆◇◆◇◆◇◆◇◆◇◆◇◆◇◆◇◆◇◆◇

更多高雄吃到飽店家
【高雄三民區】芙蘿菓子工坊 
【高雄三民區】王記麻辣火鍋 
【高雄三民區】SOTO日本家庭料理(澄清店) 
【高雄鳳山區】極鮮火鍋 
【高雄鳳山區】百草饌原生鍋物 
【高雄鳳山區】金澤食堂 
【高雄前金區】國賓大飯店 愛河西餐廳 
【高雄前金區】黑澤屋壽喜燒、涮涮鍋 
【高雄前金區】麻辣婆婆 
【高雄苓雅區】寒軒國際大飯店2樓茶苑(下午茶) 
【高雄苓雅區】鴉片麻辣鴛鴦食尚館 
【高雄左營區】漢神巨蛋海港餐廳 
【高雄左營區】大八大飯店TOP自助餐
【高雄新興區】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 
【高雄新興區】重慶朝天門麻辣養生鍋 
【高雄新興區】燒堡日式無煙燒肉 
【高雄鼓山區】七輪燒肉本舖(巨蛋店) 
【高雄大寮區】小名羊肉爐(舊店面)



文章標籤

黑心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